close

《童話》-第八章-魚與餘

  我感到全身都溼透了,原來萬年公主的口水那麼多。我勉為其難的睜開雙眼,只見四周是一大片深藍,上方透出了一絲絲微光,我拚命的往上游才終於吸到空氣。

  「噗哈!」一出水面我便大口大口的吸著空氣,但是我怎麼還沒回去!

  我抬頭仰望藍到發白的天空大喊:「為什麼還沒結束?」

  神隔了好久才回答我:「我也不知道,從來沒有人在《童話》裡待了那麼久,這應該是最後一個了。」

  聽到「最後一個」,我打起精神游到岸邊卻難以上岸,我低頭看雙腳卻看到魚尾!在<美人魚>的故事裡,我竟然是人魚而不是王子。我想辦法蠕動上岸,憤怒的再次朝天空大喊:「為什麼我是人魚而不是王子啦!」

  「關於這個問題,在《童話》裡所屬的角色皆與個人內心的渴望有關。」

  我聽完神的話一臉錯愕,我的內心渴望當美人魚嗎?因為一直陪妹妹看卡通,所以也開始妄想當一隻會變身唱歌打擊壞人的美人魚?算了不管了,反正是「最後一個」故事,管他當什麼!

  才剛說完我就後悔了,因為我旁邊躺了一個穿著西裝的傢伙,嘴巴像章魚一樣嘟起來,我看他八成就是章魚吧!說什麼我也不要親他。

  我搖了搖他說:「喂,章魚,我是男人魚,不是美人魚,不要裝死了,快起來。」

  他睜開雙眼,滿是嫌棄的看著我說:「呿!是誰這麼沒禮貌啊?原來是小丸啊!我好失望喔!」

  可惡!你呿什麼呿啊!要呿也是我呿吧!失望個什麼勁兒!

  他先是沮喪,隨後又打起精神說:「還有我不是章魚,我叫張餘,弓長張,食余餘。」

  有差嗎?唸起來還不都一樣!為了報剛才他呿我的仇,我故意說:「原來是廚餘的餘啊!」

  「我才不是廚餘咧!」他氣得脹紅了臉,活像隻章魚。我在心裡暗爽了一下後,又繼續說:「我才管你是章魚還是張餘,總而言之,你快點跟公主結婚,好結束這個故事讓我回家。」

  「我不要啦!我要在這裡等人魚來啦!」他竟然開始鬧彆扭!

  「你是笨蛋嗎?你要先去找公主,人魚才會來找你呀!」

  「原來是這樣啊!那我要去找公主了。」他說完就匆匆跑走了。

  <美人魚>的故事應該是這樣吧……應該吧!

 

  我回到海裡去尋找傳說中的女巫,跟她換一雙腿就OK了吧?

  我在海裡看見一間黑色的小屋子,四周圍了一顆顆的骷髏頭,應該就是這間了吧。我打開屋子的門,立刻傳出了一股刺鼻的藥水味,屋子的正中央有一位綠色龐克頭的女孩在彈貝斯,她一看到我就放下貝斯說:「請你跟我交換身體跟聲音,我會給你雙腳的。」

  我根本什麼都還沒說啊!而且……「為什麼連身體都要換啊?!」

  她害羞的扭來扭去說:「我從很久以前就想當男生了,可是我的身體和聲音是女生,我一直想找人換身體,剛好你就來了,反正你也想當女生嘛!」那與她外表不符的動作讓人有種說不上來的怪異感。

  「不,我沒有……」突然我的喉嚨一緊,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我嘗試發出聲音,卻出現了女人的聲音。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而我原本的聲音正開心的說著:「太棒了!我真的變成男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海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