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第七章-百年一遇的公主

  我勉強睜開雙眼,頭部還傳來一陣疼痛,我抱住頭部蹲在地上,「啊…嗚…」的呻吟著。

  「真是抱歉吶,他們大概是對我心懷怨懟,才會把氣出在客人身上,還請你原諒啊!」神愧疚的聲音從天空傳出,我的頭痛已經稍微止住了。

  「嗯,我還要謝謝你呢!把我從<灰姑娘>裡救出來。」我撐著地板站起來,抬頭仰望天空。

  天空被一大片烏雲籠罩著,眼見之處幾乎是一片漆黑。前方有一大片荊棘,以及一座紫黑色的城堡。我再度仰頭問神:「我該怎麼做啊?」

  「穿越荊棘去救公主吧!」神難得的給了我提示,大概是想彌補剛才的過錯吧!

  「赤手空拳的要我怎麼穿越它?」

  「吶,給你。」突然一根香蕉從天而降,擊中剛才被士兵打的地方。

  「痛痛痛痛痛!!!你殺人啊!」我再度抱頭呻吟,隨後撿起落在地上的香蕉,「怎麼不是寶劍?要香蕉幹麻?」

  「吃掉它。」

  我立刻剝了香蕉皮,大口大口的咬著。

  「然後呢?我會有強大的力量嗎?」我一邊咀嚼一邊說話。

  「就這樣。」

  我吞下最後一口香蕉,氣憤的說:「就這樣?」

  「對,就這樣。」

  我把香蕉皮狠狠丟在地上,憤怒的說:「耍我啊!什麼都不給我,只給了一根無用的香蕉。」

  「你先別生氣,給你香蕉吃是怕你會扭傷腳,畢竟你還是得穿越荊棘。」

  搞什麼…到頭來我還是赤手空拳嘛!

 

  我走進荊棘中,撥開一根又一根的荊棘,手臂和腿上刮了一道又一道的傷口,直到雙手和雙腳都佈滿血絲,才終於走出這一大片荊棘。我現在大概像是一個從血池裡走出來的人吧!

  不過令人開心的是,城堡有一扇木頭大門,我推開門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座不怎麼高、鋪著紅色地毯的樓梯,沿著樓梯上去,閣樓的門就在那兒。

  我敲了敲紫黑色的門扉,裡頭卻沒有動靜,我輕輕推開門,正前方有一位宛若天仙的女子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這時我才知道這是<睡美人>的故事。

 

  我走到她身邊,俯下身子準備結束這個故事時,身後的大門「碰!」的一聲被撞開了,一位粉色短髮的女僕慌慌張張地衝進來說:「請您住手!小丸王子。」

  我滿臉不屑的站直身子,不耐煩的說:「這次又怎麼了?」

  她氣喘吁吁的說:「公、公主她、她已經死很久了。」

  「什麼?!」聽到這番話我嚇的倒退三步,萬萬沒有想到只差那麼一點點,我就要親到一具萬年屍體了。

  她平順了呼吸之後才又繼續說:「公主在這裡睡了七七四十九天,遲遲等不到王子來救她,隔天我按照慣例來看公主時,她的心跳已經停止了……」

  「那我要怎麼離開這裡?」難不成真要我親這具木乃伊?!

  「關於這件事情,請您放一千八百萬顆心吧!我已經替您準備好了。」說罷便走到公主的床邊,打開她的嘴巴,然後說:「請從這裡離開吧!」

  我看著她,滿臉的驚恐。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要我從公主的嘴巴離開,難道裡面有任意門?我吞了口口水,握緊雙拳,走到公主旁邊。事到如今,也只有這個辦法了。

  我站在公主床邊,閉上雙眼,做了一次又一次的吸氣和吐氣,為了回到我溫暖的家,這是必要的犧牲。

  誰知道我尚未做足心理準備,女僕就從後推了我一把,我一個重心不穩就跌進公主的嘴裡了。


很久沒發文了覺得版面好不習慣XD

距離上次發這個故事好像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現在想要修改覺得有點困難……

所以之後大概不會改太多就直接照原稿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海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