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篇了,之後的不會放到網路上


與其說阿震很會吃,倒不如說阿震對小雯太貼心。

這是縵縵觀察了整晚所下的結論,準備的食材太多,但負責烤的小雯沒有察覺這點,看到還有食材就烤,而身為小雯的男朋友,不忍心看到因食物沒吃完而露出失望難過表情的小雯,阿震只好拼了命的把食物往嘴裡塞,遲鈍的丹丹也就誤會成阿震食量很大了。

阿震塞入最後一片肉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縵縵拍了拍他的肩膀遞上一杯水,用嘴型對他說了一句「辛苦了」,阿震對於縵縵的了然訝異不已,但還是向對方點頭表達感謝,不得不說這次還好有縵縵的加入,阿震才得以少吃一點,但顧慮到多了一個人,丹丹明年可能會買的更多吧,想到這阿震不禁眼角泛淚。

縵縵退回旁邊坐了下來,看著小雯和丹丹吵著要放煙火而忍不住揚起一抹微笑,丹丹撇見獨自一人坐在一旁的縵縵,走過去在她身旁坐了下來,留那小兩口在原地弄煙火。

方才的烤肉會中縵縵極少開口說話,發覺自己跟三人的交點過於稀少,在話題上也無法插嘴,只能站在一旁賠笑,於是也喝了不少酒。給阿震杯水的時候就已經覺得有點醉了,坐下來之後頭暈的感覺更加嚴重,視線也有點模糊,但可以感覺到旁邊有人也坐了下來,大概是丹丹吧!

縵縵實在受不了身體的不適,不顧面子的把頭靠在對方的肩膀上,丹丹被縵縵的舉動弄得整個臉都紅了,坐在原地不敢有一點動作。

身後響起了煙火升空的聲響,看著映在小雯臉上的五彩光芒,勢必是對面人家的煙火率先成功發射了。小雯一下就不服氣起來,鬧彆扭的捶打著阿震、要阿震趕快放煙花,終於阿震順利點燃煙火,那兩人各退一步,視線跟著煙火一起升空,在黑夜中綻放出的七彩花朵也在四人的眼中留下倒映。

「欸,你為什麼喜歡我啊?」也許是喝茫了,縵縵心中的煩悶與疑惑全都壓不住,從嘴裡跑了出來。

丹丹對這突然又直接的疑問不知該作何反應,該趁勢表白嗎?但縵縵現在喝醉了,講出來的話會當真嗎?

縵縵沒有要等對方回答的意思,把頭從對方的肩膀上移開,雙手環抱住屈起雙腿,把臉埋進雙臂。

「我其實很討厭你的存在。」

「……」

「剛認識小雯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覺得自己一定可以跟她變成很要好的朋友,但後來我才發現小雯有男朋友,而且還是高中同學,剛開始覺得心情好差哦!好像自己的好朋友其實早就有好朋友那種感覺,自己並不是對方心裡的第一名,但後來我慢慢接受,是因為阿震不是一個很黏女朋友的男人,我還是有很多時間可以跟小雯一起行動,而且阿震對身為小雯朋友的我也還算不錯。

「在這段時間,其實也有不少想追我的人,其中有幾個也是我欣賞的人,但是全都被我拒絕了,因為我很怕,我怕對方是很黏我的人,這樣會讓我沒辦法跟小雯和阿震一起行動,我怕對方的個性比我好,會讓小雯和阿震覺得我這個朋友很爛,不想我加入他們,我怕多出來的那個人會破壞現在三人的平衡……」

縵縵的聲音多了一點哽咽,丹丹想伸手拍拍對方的肩膀,卻還是打消了念頭,抬頭看著一朵接著一朵的煙火,腦中響起了幾天前阿震對自己說的話。

 

「阿丹,我勸你還是不要陷太深比較好。」

「為什麼?」

「顧縵縵這個人,雖然我認識她的時間也就大一這一年到現在而已,但是就我這段時間的觀察,顧縵縵她一定有什麼問題。」

「阿震你在講什麼我聽不懂。」丹丹完全無法理解阿震到底想表達什麼,但心中有股恐懼升了起來。

「你知道嗎?這段時間有不少人追顧縵縵,有幾個我覺得條件不錯的人全都被她拒絕了!但是去問這些人被拒絕的原因,每個人都講的不清不楚的。」

「你是想說她條件很高嗎?」

「我覺得沒這麼簡單,她一定是哪裡有毛病,才會一直都沒有交往的對象。」

 

丹丹閉上雙眼,想著縵縵的話語和阿震的忠告,才明白一切都是誤會一場。縵縵只是害怕這份珍惜的友情會變調,而不願意接納一切可能影響的事物,卻反而讓人誤會成她擁有怪癖。

縵縵微微把頭抬起來,用哭紅的雙眼看著丹丹說:「可是你出現了,而且是早就出現了,在我跟小雯變成朋友之前就已經存在,是我無法避免的存在。」

縵縵講著忍不住又哭了起來,但她迅速擦掉眼淚繼續說:「我這才發現自己才是那多出來的第四人,我才是格格不入的存在,我不想承認事實,我想把你排除掉,但你卻說你喜歡這樣的我!」

丹丹還是伸出手環抱住縵縵的肩膀,讓縵縵靠在自己身上,一得到依靠縵縵又哭的更嚴重了。

「我從以前就一直認為自己是多餘的第四人,國小、國中、高中好多三個人一起行動的團體,我也好想加入他們,但一直無法融入,只有在體育課的兩人分組行動,可以讓三人組的其中一人勉為其難的跟我一起,可是下課後一切又恢復原狀。所以我才一直努力唸書,希望考到好大學,在新環境裡認識新的朋友,找到一個願意接納我的團體,沒想到還是失敗了……」

「妳沒有失敗,妳做的很好,妳沒有錯。」丹丹輕輕的抱著縵縵,用眼神和嘴型示意小雯和阿震不用擔心,才又繼續說:「妳放心,不會有問題的,就算我們這個團體是四個人,也不會有所謂誰比較要好、誰多餘的問題,我們每個人都是重要的存在,四個人聚在一起才是完整的。

「其實我早就知道有妳這個人了,每次跟他們一起吃飯的時候,小雯總會跟我說妳們兩又發生了什麼事情,那時候我就好想見妳一面,好想看看小雯口中的室友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妳知道阿震和小雯這兩個真的很過分,一天到晚在我面前放閃,我才覺得自己是個大電燈泡,我一直期待妳加入我們的這天,這樣我就不會再是孤單一人了,他們約會的時候我還有個人可以陪我一起聊天。

「所以妳不用擔心,妳的加入絕對不會像妳說的破壞平衡,只會讓傾斜的天秤變平衡。」丹丹轉頭看縵縵,才發現縵縵不知何時睡著了,丹丹輕聲叫了小倆口,指了指一旁熟睡的縵縵,兩人趕緊收拾東西準備結束這次的聚會。

丹丹抱著縵縵跟在小雯身後進了租屋處,小雯幫忙打開縵縵房門之後,引著丹丹把縵縵放在床上,接著兩人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間,深怕吵醒縵縵。

房門關上之後,縵縵緩緩睜開雙眼,擦乾臉頰上的淚珠,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謝謝你。」

 

……

 

隔天一早,縵縵準備好出門下樓後,看見停在門口等待的腳踏車,以及丹丹的一聲「早安」,縵縵踩著輕盈的步伐跳上腳踏車後座,輕輕的拉著丹丹的衣角。

「走吧!」


早上把前面的文章弄成word檔整理了一下,發現到4-1有一萬多字了耶~超開心的雖然離目標還是有點遙遠

但是已經可以慢慢擠字數了,不像以前擠不太出來

從第一篇看到這裡真的文字密度有差欸w前面在寫的時候真的好懶XD後面字數整個多很多

然後發現了一點bug……還有丹丹一直在驚嚇哈哈哈哈

好了,謝謝看到這裡的人,期待下次見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海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