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第一次玩這款遊戲好像已經是三年前的暑假了吧……

不過那時候沒有看攻略,發現自己實在不適合玩這種類型的遊戲OTZ

想當初看到官網(http://mela.otomedream.com/game/HB/)這個遊戲介紹↓↓

01  

真心覺得這遊戲超有病啊!!!XDDDDD

因為自己沒有女朋友就要拆散別人來陪自己XDDDDD

好歐笑完了還是要回來介紹一下w

第一張圖就是遊戲一開始的介面

可以先在設定的地方調一下音量&文字速度等等

接著遊戲開始,時間是設定在聖誕夜那天

主角&朋友三人約在海邊

誰知道這三個好朋友瞞著主角偷偷交了女朋友

於是乎主角為了能在情人節這天辦個單身趴

決定拆散這三對戀人w

04  

好友一號葉禮誠,綽號阿朝

因為人物介紹劇情有我就不多說了(X

06  

好友二號魏名皓,綽號狀元

05  

好友三號楊雅智,私心覺得三人裡面這位最好看XD

三個人都出來之後會接一段片頭,然後我又點太快點掉了OTZ

隔天聖誕節,三人分別帶上了自己的女友互相介紹

07  

首先是阿朝的女朋友梁筱甯,這對就是非常典型的學長&學妹

08  

再來是狀元的女友尹雪,也是非常典型的窮書生&大小姐

這對根本完全不看好啊w

09  

最後是雅智的女友薛海玲,一個熱臉&冷屁股的概念w

男主角分別被三對閃完後逃跑離開了

離開路上誤打誤撞到了一間神秘雜貨店

10  

老闆……也很神祕w

不過老闆的身分在遊戲玩完之後的EXTRA裡面會有說明~

回家之後就正式展開主角的拆散計畫了w

11  

每個禮拜日都會像這樣要排行程

打工不用說就是賺錢嘛,賺的錢要用來跟老闆買時間跟道具

每個星期日的下午到雜貨店就可以買時間,80塊可以回一個禮拜

而打工一次可以賺40塊,所以基本上一個禮拜打工兩次就差不多了

智力跟魅力的話,數值的高低會影響到你能否從朋友和他們女友身上問出什麼線索

數值太低的話他們會不願意跟你談太私人的話題

甚至在Break的時候,數值太低也會有影響導致不能順利Break

而體力也會對數值有影響,體力太低數值會折半的歐

我就是Break到雅智的時候體力只有20幾,原本200多的數值硬生生折成100多,就算選項都按對也會因為主角接不上話而失敗OTZ

然後體力每一次訓練會扣3點,打工好像也是(忘記注意了)

個人是覺得維持在差不多40幾30幾就好了

12  

休息的時候會進入這個畫面

選睡覺的話就會睡一整天,體力回復20

分析情報可以整理手邊的資料

13  

不過只有五次失敗的機會(左邊的星星)

而右上角的數字也就是這對情侶要Break的次數(兩人感情的堅定度?w)

阿朝是最簡單的只要三次,雅智就要五次orz

分析的時候就是把你得到的key相互組合,或是key和物品組合

每個Hint的key和所需道具都得到或是分析出來之後,就可以再組合成Hit,也就是要Break的關鍵

14  

而跟朋友的友好度和情侶之間的好感度可以在存檔的時候看的到

或是跟別人問線索的介面也可以看的到

藍色愛心就是跟朋友的友好度,粉色愛心就是情侶的好感度

聽說藍色愛心都消失的話就會進入BAD ENDING歐

藍色愛心消失的話可以去雜貨店跟老闆買禮物送給他們來回愛心,但是禮物一個要70塊貴貴的

圖是我已經Break完阿朝這對&狀元,準備繼續Break小雪&雅智這對XD

休息的時候選分析的話,分析完還可以繼續活動(選睡覺或是外出)

外出可以選兩個地點,基本上除了雜貨店之外,早上跟下午應該是沒差啦XD

再來講一下我排的行程~

我排的行程大致上都是打工和兩種訓練各兩次,休息的時候就選睡覺

一開始的體力算高了,可以不用一開始就選睡覺,可以先出去問問每個人,看看自己的數值大概是到什麼階段

體力大概到20幾再開始選睡覺就好了w

時間的話我都是拖到一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或是二月的第一個禮拜才去買時間

一買就是買到一月初,這花費加上買道具的費用是很驚人的,所以錢很重要,不能只顧著訓練數值歐~

然後因為我是看著攻略完的,每次外出都是有目標的去找誰,所以我也很難講些什麼orz

只能說數值高低上應該是阿朝<筱甯<狀元<小雪<雅智<海玲

男女生分開的數值高低順序是這樣沒錯,但是男女生交叉比的話我就不是很確定的

只能說我玩到後來會把數值升到200多就是卡在海玲的線索問不出來orz還有老闆也是會在意數值的歐orz

介紹差不多就到這邊~剩下的麻煩大家自己玩吧XD

先分享一下官方的攻略→http://mela8.blogspot.tw/2013/02/blog-post.html

不忍說我用之前玩的5%進度檔配攻略玩,也是玩了大概六個小時左右才破OTZ

然後我應該會再整理一個自己看的順的版本攻略放另一篇文章XD

以下是心得部分,可能有雷

不忍說這三對本來覺得阿朝這對應該是最沒問題的

結果玩一玩就覺得

雅智跟海玲這對才是超級適合啊!!!

阿朝這對在整潔上雖然兩個習慣完全不一樣,但我覺得這方面是溝通協調可以解決的

還有在要不要帶女朋友參加活動這方面也是可以協調(雖然我覺得這真的是很有問題的一點)

而狀元這對,不用說根本超有問題

一個窮小子跟一個大小姐

大小姐都天真的覺得愛可以解決一切w

兩人的婚後問題光是家務這點根本就無法協調

而雅智和海玲,真心覺得超級無辜的

他們的問題都只是誤會沒有解開,還有被主角扭曲而已

不然我真的覺得這兩個很互補很適合啊

一個超會存錢一個不太會存錢,兩個明明都有想要小孩卻被主角扭曲……

這對真的會拆的很愧疚OTZ另外兩對就是拆得很爽又很好笑XDDD

到結局的時候有點緊張劇情走向,本來以為可能會在情人節單身趴這天被三位好友發現從此絕交

還好是很順利的過去了,然後沒存到CG……

然後其實EXTRA我不太懂哈哈哈……

那個梗我不知道,就反正老闆果然是個有趣神秘的人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海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